疆宁

身为女频小说原住民穿越进男频小说是一种什么体验?

谢邀,刚出晋江,人在起点。

 

昨天的我,都市精英,刚刚升职,独立女性。

今天的我就成了要去向未婚夫退婚的大小姐。

我一点也不ok,一点也不fine。

上本书当社畜,这本书当炮灰。

升职之后我的工资也提升了一大截,而我连升职后的第一个月工资都还没领,就穿越到了一本男频小说里。

还被脑子里突然出现的声音告知,原本我生活的世界是一本女频小说。

哇哦,震撼我全家。

虽然我全家早就只剩我一个人了。

那个声音还告诉我,因为某些错误我被传输到了这个男频世界,只要这本小说大结局,我就会回到我的世界,继续我平凡的生活,而且将会收获一张头奖彩票。

由于不同世界的时间流速不同,因此到这个世界大结局的时候,我的世界也只是过去了一个夜晚而已。

 

明明是我的生活被搅乱了,这个破声音还像施舍一样对我假惺惺,还说自己是什么小说之神。

去他的。

我就要做个坚定的无神主义者。

什么神也救不了烂文笔和拖更症。

 

 

----------

 

 

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私信,谢谢大家的关心。

 

讲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两个小说世界的故事吧。

我原来的世界,经典言情小说,我的女同学和我的男同事大学毕业后在职场相遇之后破镜重圆。我在公司茶水间还吃过两个人的瓜,当时还想这是什么小说情节,没想到还真是小说情节。

 

再说我现在所处的男频小说世界。

经典男主,家族没落,父母双亡,被未婚妻退婚羞辱之后立志上进,机缘巧合获得了武功秘籍,在江湖上展开了一番冒险,之后一路打怪升级,收获无数芳心,在经历一番风雨后,和妻妾儿女退隐江湖。

 

而我——是的,我就是那个向他退婚后惨遭打脸的未婚妻。

打不打脸倒无所谓,毕竟人总是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

关键是,按照小说情节,未婚妻一家是江湖上小有名气的医药世家,与男主退婚是因为未婚妻无心成亲,一心只想行医救人。在与男主退婚时,医馆的伙计出言不逊,羞辱了男主,这并非未婚妻一家人的本意,但伤害已经造成,只能尽力弥补。

在男主决意外出闯荡时,未婚妻一家赠予了他许多救命良药,但是送药的伙计再次出言不逊,让男主认为是又一次的恶意羞辱。

在男主功成名就后,有一位贵族千金倾心于他,在得知了退婚往事后,这位千金为了帮心上人出气,找人奸污并杀害了他的前任未婚妻。男主甚至都不知道这件事,而那位贵族千金也跟随于他,成为了“后宫团”的一员,出于贵族身份和男主后宫的光环,她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反而是未婚妻的家人为了替孩子讨回公道,散尽家财却求救无门,最后近乎灭门。

 

第一次从“小说之神”口中知道这个情节的时候,我简直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吐槽,因为可以吐槽的点实在太多了。

情节狗血,天雷滚滚,作者既对女性抱有莫大的恶意,也缺乏基本的道德观念和法律常识。

而现在我正在这本小说里。

哇哦,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要到这儿来受这种罪。

 

至于现在的小说进度——

婚我已经退了,这是小说的主线情节之一,也是男主决定外出闯荡展开小说后续故事的关键,这一点改不了,不过我还是做出了一些改变。

 

我和男主谈过了,说明了自己立志医学之道无意嫁人,并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建议男主外出闯荡,并为其提供了资金药物等帮助,男主被我忽悠得劲劲儿的,当场和我结义金兰,然后从心而为,潇洒远行了。

 

呜呼,首先已经逃过一劫了。

第一个难关过了,我得好好规划一下以后的生活。

 

 

----------

 

 

没想到我居然上首页了哈哈哈。

其实我觉得隔壁路人误入粉丝文学的那篇也很有意思,没看的可以去看一下,入股不亏。

 

既然来了跟大家聊一聊我最近的生活吧。

不知道大家的世界里时间流速是怎么样的,也许过去了几年,几个月,也可能既有几天,几秒……谁知道呢,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

不过在我现在所在的世界里,距离我和男主角退婚已经过去五年多了。

 

在这五年多的时间里,我潜心学习医学,眼中饱含热泪。

不得不说,不管在哪个世界,学医都不容易。

哦对了,看到有小伙伴在问我所在的男频世界是什么时代的。

这个其实不太好说,因为小说设定是架空时代,比较接近于封建王朝的设定吧,冷兵器时代,但武力值设定很迷,高手出招杀伤力甚至可能超过炸弹,而且还不会有环境污染……

 

这几年我在家里师从长辈潜心学习医学,更明白了仅凭一己之力难以医治世人的道理。

毕竟学医救不了……

哦,不好意思,走错频道了。

 

这几年,我们的医馆在各地开设了分馆,医馆里有我们的大夫坐诊开方,药材一应俱全。

我们还设立了医药学堂,各地有志于学医救人的医者都会来交流学习。

总之我们的医馆发展得还不错。

而且,我们医馆在江湖上的名声也很好。

我家里的人都是真正的医者仁心,比起挣钱,他们更希望能让更多的病患获得医治,因此医馆定价非常良心,每个月也都会免费为穷人看诊治病。

 

这几年我致力于让医馆发展壮大,其实是有私心的。

小说里男主的未婚妻一家作为前期的炮灰配角存在感并不高,全家几乎被灭门也没有得到什么关注,现在我们的医馆在江湖上善名远扬,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

如果被男主的爱慕者盯上这件事是不可避免的,希望我们医馆的名声能让她有所顾忌吧。

 

 

----------

 

 

学医救不了男频小说里的恋爱脑。

 

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爱慕男主的贵族小姐派人调查了我。

虽然这一次我们算得上是和平分手,我还是男主的义妹,这次这位大小姐没有理由杀了我为男主泄愤了,但她这次开始嫉妒我了。

我真的搞不懂这些恋爱脑的脑回路。

她找人来我们家医馆闹事,甚至都没有闹到我这里,就被我们医馆的管事摆平了。

毕竟我们医馆详细记载了每一位就诊的病人信息,随便找人冒充我们医馆的患者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后来还污蔑我们医馆的药有问题,派人想烧了我们医馆的药材库……

总之几乎是天天都在作妖,就小说里常写的那几招吧,但她天天都来真的挺烦人的。

 

就这么说吧,这一个月以来因为在我们医馆闹事而被我抓去衙门的人已经完成了县衙去年一整年的业务指标了。

也多亏了这些年来我们医馆名声远扬,也曾经医治过王宫贵族,这位贵族大小姐的恶行没能继续下去就被制止了。

毕竟是贵族,她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受到多大的惩罚。

 

治病还得寻根,我担心这位大小姐或者其他什么人又因为男主的事情来找我麻烦,于是把这事捅到了男主面前,相信杰克苏的光环可以打败一切。

男主用爱感化了她。

就离谱。

 

愿我们身边都是正常人。

 

不管怎么说这一关总算是过去了。

之后的主线剧情都跟我没什么关系了,接下来我只要熬到小说结局就可以了。

 

 

----------

 

 

没恋爱,没结婚,没生孩子。

没有特殊原因,只是因为没有看得上眼的。

评论区和私信都怎么回事?

我爹妈都不管我这么多事,轮得到你们来批判我?

 

上来向很多关心我的朋友报个平安。

医馆发展的很好,我和我的家人也一切都好。

 

 

----------

 

 

我没有爹娘了。

 

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在一起吃饭,然后第二天早上,我娘去叫我爹起床吃饭,但他再也没睁开眼睛。

就在出殡之前,我娘也走了。

现在他们肩并着肩躺在一起,就像生前,他们也总是肩并着肩坐在一起,看着我笑。

 

 

----------

 

 

六十年了。

还没完结?

这小说到底写了多少字?

 

 

----------

 

 

这男主角可真长寿啊。

 

等等,这小说不会要一直写到主角孩子们的故事吧?

 

 

----------

 

 

哈哈哈哈,我回来啦!

我还是那么年轻漂亮!

 

我回来的时候男主角还活着,我没熬过他。

我不明白作者到底是写了些什么玩意。

不过管他呢!

 

重点是我回来了,我还是那么年轻漂亮,而且我有了一张头奖彩票,我有钱了哈哈哈哈!

 

我的故事就到这里了朋友们。

经过这一遭我真的大彻大悟,要好好享受我的生活了!

大家也是,要好好生活哦。

 

就算没有头奖彩票,起码没有穿进男频小说。

 


-完-

评论(3)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