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宁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又名当红女团的生存法则)


架空娱乐圈,有百合盛开,全文无原型,最后有反转。


【十】

带有闪片的橘红眼影在眼角晕染,黑色披肩长发在耳后被发卡固定,抿了抿唇,抹上口红的唇瓣红润嘟嘟,看着镜子里画着完美妆容的面孔,孟梦恍惚地眨眨眼,镜中人的长睫毛也忽闪忽闪地眨呀眨。

助理把新打开的矿泉水里插上吸管,递到孟梦的嘴边。

孟梦机械地喝了两口水,工作人员在一旁提醒:“伊竺昂和梁蝶马上唱完了,接下来是互动环节,两位要准备上场了。”

孟梦点点头,看向一旁正在整理服饰的黄洲舟。

黄洲舟把刚才跳舞搭配的戒指一一摘下,手指放松地张合,露出手上的几处纹身,她拨弄了一下佩戴的羽毛耳饰,红色的羽毛在耳边摇曳,微微扫过锁骨。

感觉到一旁的视线,黄洲舟转过身,对孟梦笑了笑,有些冷峻的面部线条骤然柔和起来,黄洲舟摸了摸扫过脖颈的黑色短发,对孟梦示意:“走吧。”

孟梦“嗯”了一声,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红裙。

 

伊竺昂一把揽过孟梦的腰,高高扎起的双马尾扫过孟梦的脸颊,金色长发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蓬蓬裙飞扬的裙摆划过可爱的波浪,舞台上的伊竺昂像是个可爱精致的洋娃娃,胸口的红宝石项链更增添了几分梦幻复古的氛围。

黄洲舟帮梁蝶整理了一下颊边的碎发,又给她重新绑了右边有些松散的麻花辫。奶棕色头发里夹杂着几缕挑染的红发,热烈又温柔。梁蝶对黄洲舟笑了笑,眼睛弯弯,她的眼睛本来就又大又圆,炯炯有神,现在眼角还贴了水钻,更衬得她眼中水光潋滟。

 

四个女孩并排坐在椅子上,腿上盖着小毯子,手持相同的定制红色麦克风。

伊竺昂手上拿着提词卡,笑着问道:“在三天前我们在网上发起了提问,想知道粉丝朋友们都对我们有什么好奇的,我们将会从这些问题里抽选十个高赞问题来回答,大家都参与这个活动了吗?”

数万名粉丝齐声尖叫,回答不一,五种不同颜色的应援棒闪闪发亮,红色是她们组合的官方应援色,其他颜色则是不同成员的粉丝自己定的应援色。

梁蝶摸了摸麻花辫上的小蝴蝶结,微微一笑,“提问是在一个小时前才截止的,我们也不知道到底都问了些什么问题。”

“对,不过这些问题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筛选过的,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期待。”孟梦开了个玩笑,然后示意大家看向身后的大屏幕,上面显示着一张评论截图,“首先是第一个问题——队里已经推出了梁蝶和竺昂的‘梁祝’小分队,孟梦和洲舟有没有考虑过也组一个小分队呢?”

 

问题还没有读完,台下的粉丝们已经又是一阵尖叫,黄洲舟把食指放到唇前“嘘”了一声,粉丝们又是一阵尖叫,然后很快安静了下来。

见台下安静许多,黄洲舟挑挑眉,满意一笑,又转过头去看向孟梦,“这种问题,还是要问我们队长是怎么考虑的啊,毕竟我只是一个小队员,要听队长的话。”

伊竺昂和梁蝶在一边起哄,孟梦有些无奈地说:“虽然我是队长,但是怎么感觉有时候孩子们更听你的话呢?有的时候你一皱眉,我都会觉得害怕。”

“没错没错。”伊竺昂连声应和,模仿着黄洲舟生气的样子,“每次洲舟姐一这样皱眉,然后斜着眼睛看人,我都会觉得特别害怕。”

黄洲舟马上假装生气,夸张地皱起眉头去逗她们,四个人笑闹了一阵,孟梦才开始回答问题,“其实在公司决定推出两人小分队的时候也和我们商量过,因为竺昂和小蝶都是唱功比较好,然后洲舟是rapper,我是更喜欢跳舞,所以在经过多番考虑之后,我们觉得如果作为一个比较固定的二人组合的话,两个主唱一起组队发展的潜力要更大,所以最后‘梁祝’组合的诞生我们四个人都是意见一致地投了赞成票的。现在我们的‘梁祝’二人组发展的这么好,我们也都觉得很高兴,说明我们之前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至于我和洲舟,我们之后其实是有合作的。”

这个全新的消息让粉丝们都惊声尖叫起来,梁蝶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一脸“这是可以说的吗”的惊恐表情,伊竺昂在一旁鼓掌,偷笑的样子像是偷吃成功的小猫咪,黄洲舟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也是一脸的无可奈何。

率先爆料的孟梦反而一脸淡然,显示出队长的威严和底气,“这个消息公司好像是要下周公布的,不过现在我们也不是必须要看公司眼色行事的时候了,这点底气还是有的。”

孟梦微微一笑,另外三个人在一旁齐刷刷鼓掌起哄。

“像是队内合作,以后肯定还是会有的,但是像‘梁祝’这样的固定组合的话,我们以后应该不会再推出了。”孟梦向台下的粉丝们解释,“首先是,我们四个对未来自己想要发展和探索的领域都有各自的想法,在这些想法里有一些是重合的,那这些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做。但是还有一些是我们可能要自己去努力的方向,这些是我们自我表达的部分,是其他人无法参与的。”

“我们十几岁就在一起组合出道,现在我们也都二十几岁了,这么多年以来我们都一直在一起,关于自我发展的部分我们是很少真正涉足的,所以在以后我们肯定也是会更多去探索的,这是我们到了这个阶段肯定会去做的一件事情,也是如果能做好的话我们都会非常高兴的一件事。”

孟梦缓缓道来,条理清晰,旁边三个人连连点头,专注地看向孟梦。

孟梦微微一笑,说道:“大家也不用伤心,因为就像我之前说的,现在我们四个人在公司也是有一定话语权的,所以如果我们之间想要合作的话,也不必拘泥于这种固定组合的形式,只要我们想做就可以做。”

“洲舟自己就会编曲,然后作词的话我们四个之前也都有尝试过,小蝶更是在这方面特别有天分,现在也有独立完成的作品,我们竺昂除了人美歌甜,还特别喜欢摄影,那她可以拍MV,至于我的话,可以给大家编舞,而且我最近也有在学画画,虽然还没有想到这一点能怎么帮助我们合作,但说不定以后就用上了。”

孟梦说着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说着说着有点王婆卖瓜的意思,不过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啦。”

另外三个人听了也忍不住笑起来,粉丝们更是一阵尖叫,黄洲舟又比了个手势才让他们安静下来。

 

【九】

“最喜欢组合里的哪一首歌?”

 

“每一首我都喜欢,不过要说最喜欢的……”孟梦思索片刻,笑意盈盈地说,“应该是出道曲《在梦中摘下一颗星》,这首歌很甜,那个时候我们也被要求唱出这种甜蜜的感觉,我们三个还好,但是那时候洲舟真的简直是咬着牙在表演,还好那首歌里洲舟只有五句rap,很快就结束了,要不然我觉得她可能真的熬不过那个阶段。”

听到孟梦聊起刚出道时的趣事,伊竺昂和梁蝶连连点头偷笑,黄洲舟也掩面轻笑,粉丝们更是又笑又叫。

孟梦眼中碎光点点,满是温柔,“不管怎么说,这首歌是让大家能知道我们,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第一首歌,所以出道曲对于我们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

 

黄洲舟点点头,星目朗朗,流露出少年人的风姿,“除了出道曲,我最喜欢的应该是《Girls’ Power》,这首歌的歌词是我们四个人一起写的,然后也都是我们想要对女孩们说的话。很多人把这首歌解释为‘女权’,然后用他们想象中的‘女权’来解读这首歌,但是其实直译的话,这首歌的歌名应该解释为‘女孩的力量’。”

黄洲舟抿了抿唇,垂下眸子,唇角挑起一抹温柔,她低声吟唱:“女孩们可以抵抗全世界的恶意,手拉手一直走到天边边的尽头。”

她的嗓音低沉,说rap时是暴力输出神仙烟嗓,唱歌时是沉稳温柔勾魂低音,只唱了两句,粉丝们连大气都不敢喘,怕打扰了此刻轻柔的晚风和台上的她。

唱了两句,黄洲舟拨弄了一下额前的碎发,说道:“这两句是我们孟队写的,我觉得这首歌的灵魂其实就在这两句,女孩们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对抗一切不平和恶意,如果一个人做不到还有其他女孩可以相互依靠,这才是我们写这首歌的初衷——这也是我最喜欢这首歌的一个原因。”

 

“哇——”伊竺昂不停地鼓掌,笑得眉眼弯弯,举起麦克风,“我们两个姐姐都说的好好哦,我得好好措辞——”

伊竺昂一阵插科打诨,把台上台下的人逗乐了,她笑着说:“其实姐姐们说的歌我也都很喜欢,除了这两首歌,我比较喜欢的应该是《红》。我知道大家应该也挺喜欢的,因为我经常看你们给我们剪辑的一些视频啊,舞台直拍之类的,《红》这首歌出现的频率真的很高,可能是因为那首歌是我们少有的全员性感风格……”

台下的粉丝尖叫个不停,还掺杂着几声“老婆我爱你”的欢呼,伊竺昂抬手示意粉丝冷静,控制住场面后才又开口说:“看到大家喜欢,我当然很高兴。但是有时候会看到一些不太好的评论,关于‘性感’、关于‘女孩子的穿着’、‘女孩子应该怎样生活’这样的话题,会有很多人有不同的意见。”

伊竺昂停顿了一下,舔了舔嘴唇,“有不同意见其实很正常,但是一些很糟糕的话,我看了之后真的觉得很莫名其妙,也很不舒服。我们在《红》这首歌里唱‘红色是我爱的颜色,不需要看你的脸色’,其实是在说,只要不违反公序良俗不违背社会公德,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服装打扮,这不犯法,这也不是有人施行罪恶的借口。同样在这首歌里,我们唱‘我不需要刻意歌颂,命中注定我是恢弘’,是想说我们不应该被别人定义,我们生来就是要活得热烈恢弘……。”

伊竺昂哽咽了一下,笑得很温柔,“这也是,我会选择这首歌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

 

梁蝶拿着麦克,声音温柔甜美,听着台下的欢呼,她有点不好意思地一笑,脸颊微微发红,“除了姐姐们说的这三首歌,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是《女孩》,这首歌是洲舟姐作曲,也是我们洲舟姐难得写这么温柔的曲子。”

伊竺昂笑着拍拍黄洲舟的肩膀,黄洲舟挠挠耳后的碎发,孟梦看着她们摇摇头,梁蝶也低头轻笑了两声,一手勾了勾麻花辫,眼睛眨眨,笑道:“这首歌很温和地讲述了一个女孩子的平淡生活,歌里唱‘睡到九点钟不吃早饭还觉得睡不饱’,‘路见不平想要一声吼又害怕跌倒’,‘抬头说坚强勇敢低头又哭到天荒地老’,还有‘硬着头皮往前冲不管有什么困苦纷扰’……”

梁蝶抬起头,弯眸一笑,好像有星光坠落她的眼眸里,“这首歌我是有参与作词的,我觉得歌里唱的这个女孩,她就像是……我最亲密的好朋友,她是我,也可以是你,总有那么一两句是女孩子会有共鸣的,会感觉——‘啊,这就是在写我’。就是归根结底,我们都是这样普通又美好的女孩,这首歌里这种看似云淡风轻但是恬静温柔的力量,是非常打动我的。”

 

【八】

“想问一下孟梦,作为队长最辛苦的是什么?”

 

“其实——我虽然是队长,但是平时真的很少会觉得比其他人更辛苦。”孟梦侧身看向旁边的三个人,红裙微微泛起褶皱,“因为我们队里都是很乖巧的孩子,然后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好,或者是舞台上也好,我们都是相互依靠,共同成长。我们四个人里我的年纪是最大的,然后又是队长,那么我当然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是责任不代表负担,责任也不代表辛苦。队长的责任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耀,是一种被肯定的荣誉,所以能够成为队长我觉得是我的荣幸。”

孟梦停顿片刻,歪了歪头,“如果一定要说我感觉辛苦的时候,应该是看到我的妹妹们因为种种原因而伤心难过的时候,当她们觉得辛苦,她们受到委屈的时候,我作为队长,作为姐姐,没能保护我的成员,我的妹妹,这个时候我会觉得很无力,也会觉得很难过。”

孟梦眼中泛起一片水光,黄洲舟揽住她的肩膀,伊竺昂和梁蝶也看向她,目光温柔,孟梦按了按泛红的眼角,笑道:“还好,我们现在是一天天地往更好的方向在发展。”

 

【七】

“洲舟作为队里唯一的rapper,有觉得和队里的音乐风格不相符的时候吗?洲舟写了歌那么多歌,灵感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这算是两个问题了吧?”黄洲舟轻笑一声,耳边的红色羽毛轻轻晃动,“在我们出道初期的时候,要唱什么歌基本都是由公司决定,当然我们公司品味非常好,给我们的歌质量也都很好,但是好歌不代表一定符合我们每个人的喜好。比如刚刚孟梦提到的出道曲——《在梦中摘下一颗星》,那真的是非常典型也非常成功的女团歌曲,但是跟我个人喜欢的音乐风格是完全不同的。”

“但是我们是作为一个团体在活动,怎样把我们团体的魅力发挥到极致,这是最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不只是我,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做了一些让步,这不是牺牲,而是我们主动的选择。而且我们的歌曲,是有很多不同风格和类型的,有一些比较适合某个成员,有一些不适合,这些都很正常。但是我个人觉得,我们的歌曲,不管什么风格和类型,质量都还是挺高的。”黄洲舟看向一旁的成员们,与她们相视一笑。

“现在我们已经成长到可以主动去探索自己更感兴趣的领域,就像刚才孟梦说的,我们以后是会在团体活动之外,更多地发挥自己的风格,在这同时我们肯定也会再有一些新的合作,那么我们不同的风格会碰撞出什么样新的火花,这个也是我们今后会共同去探索的一个方向。”

“至于灵感,这个是要靠平时的积累的,我很多时候可能就是读书的时候或者看电影看剧的时候,忽然被一句话一个情节打动了,灵感就来了,或者是日常生活中,某件事,某个人,某一个细碎的回忆片段,忽然触动到我,灵感就来了。”黄洲舟眼睛明亮,闪烁着细碎的光芒,“我其实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有一些低落的情绪袭上心头。”

黄洲舟故意拉着长音,搅乱了场上有些低沉的氛围,成员们也笑了起来,连连点头。

“当然,不管情感有多么丰富,写歌还是要有音乐基础和文学修养的沉淀,在这两方面,我还是有不足,现在也是处于学习和积累的阶段,也希望未来能够不断进步,然后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六】

“竺昂最近参加了很多综艺,以后会往综艺界发展吗?会和组合的音乐活动有冲突吗?”

 

“这个问题真的是粉丝问的吗?感觉和记者的语气好像啊。”伊竺昂先开了个玩笑,活跃气氛。

孟梦也笑着附和:“你怎么知道我们就没有记者粉丝了呢?”

台上四人一时都笑了起来,互相打趣,还说了几件被记者采访时的趣事。

笑闹了一阵,伊竺昂才开始回答问题:“首先我要说明,在我这里,团体的活动是高于我个人活动的,如果当两者有冲突,我一定会无条件选择团体,不仅是我,我们每个人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但是就像姐姐们说的一样,我们现在是已经到了有余力去更多地进行个人发展的阶段了。”

伊竺昂一边说着,一边看向身边的成员们,笑得开朗又甜蜜,“综艺确实是我最近在探索的一个领域,但是现在的综艺大都是那种运动竞技类的,而我这个人又比较懒散,也不怎么擅长运动,上学的时候跑个八百米还累死累活擦着线合格的,所以我现在参加的综艺大都是音乐类的节目,也算是在安全区的一种尝试吧。”

“如果有人觉得最近总是在节目上看到我有点腻了,也不用担心,因为最近的几档综艺结束之后,起码短时间内我是不会再上综艺节目了。”伊竺昂看向台下的粉丝们,颈间的红宝石熠熠生辉,“因为我现在也是处于不断调整的阶段,我也在尝试组合活动之外,我还可以做些什么,在探索的过程中,我也会经历一些比较纠结比较奇怪的阶段,今后我会更努力一点,然后也希望能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吧。”

孟梦起身抱住了伊竺昂,伊竺昂伸出手回抱她,微微仰头,眼中的水光一闪而过。

 

【五】

“最近看了小蝶出演的电视剧,感觉小蝶的演技很好啊,小蝶以后还会拍戏吗?”

 

“首先,感谢这位朋友对我演技的肯定,这次是我第一次演戏,所以我自己心里也很忐忑,能够得到赞美和肯定我是很开心的。”梁蝶微笑,发间的红色蝴蝶结轻轻晃动,“这次演戏的经历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学到了很多,也从中得到了很多的乐趣,同时也知道了我在演戏一道上还有很多的不足。”

绚丽的红色发丝在黑发间穿织,为她乖巧可爱的造型增添了几分性感,梁蝶看向观众席,嗓音清亮,“目前,我打算在团体活动之余系统地学习演戏,如果有合适的剧本和角色,我也会去尝试的。”

见梁蝶两三句话就简洁地说完了,孟梦马上搭话道:“其实公司有安排我们上过演技课,我和洲舟是完全没有演戏天赋,当时我们的演戏老师看着我们的那个眼神,真的,我毕生难忘——”

黄洲舟闻言斜着眼看向孟梦,示意道:“大概就是这样的眼神。”

“对!”孟梦连连点头,笑个不停,“那之后老师见了我们两个都躲着走,生怕我们去折磨他。”

“那我比你们好一点,当时老师说我应该可以在偶像剧里打打酱油什么的。”伊竺昂马上向两位姐姐炫耀,“不过我现在觉得老师很有可能是因为在你们之后再看我,对我就宽容了很多。不过总归还是我们小蝴蝶最有天赋,又肯吃苦,公司里的演技老师见了她跟见了宝一样!”

孟梦和黄洲舟闻言同她打趣了两句,梁蝶坐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白玉一般的肌肤染上了几分绯色。

 

【四】

“想问问如果现在有一台时光机,你们想要穿越到什么时候?”

 

“这个问题还蛮有意思的。”孟梦笑了一声,红裙明艳,双眸闪亮,“我会想要穿越到——我小时候吧,因为我是一个很贪心的人,不管重来多少次,我都会觉得过去有很多很多的遗憾,我都会想要去弥补过去的遗憾。”

孟梦笑得温柔又眷恋,纤细的手指在裙边轻轻拂过,“我其实也明白,遗憾这种东西,就是你越想求圆满就越求不得,可我就是会有一点……不甘心吧,所以就会想要回到从前。”

 

“穿越啊……”黄洲舟歪歪头,蓬松的短发晃晃,手指在后脑勺无意义地抓抓,“我现在对于过去,已经没有什么很大的遗憾和不满了,所以如果要穿越的话,我可能会选择比较遥远的,我本人已经完全没有可能到达的时间吧,比如说一千四百年前吧。”

黄洲舟轻松地一笑,手指划过耳畔的羽毛,柔软的红色扫过手指,掀起微涟。

 

伊竺昂先是沉默,倏尔一笑,明眸可人,“我觉得我应该会回到出道之前,我想尝试一下不出道的生活,和我要好的朋友一起在街上散步,购物,喝奶茶,吃美食……我觉得这种生活应该挺美好的。”

伊竺昂神色轻松,姿态舒展,微微凸起的锁骨展出优雅的弧度,红宝石闪闪发光,微笑的眼睛比宝石更加明亮。

 

梁蝶沉吟片刻,说道:“我想要到未来去看一看,大概两百年后吧。”

“原因呢?”伊竺昂追问,示意她多说两句。

“就是——到时候,一切都是全新的,陌生的,一切都远去了,那种……我们歌里唱过的‘爱与恨都远去了’的感觉,到时候应该可以切实地体会到吧。”梁蝶微微一笑,一缕挑染的红色发丝在鬓边划过,衬得她双眼水润莹莹,“而且最近我看了几部关于未来的科幻电影,所以我也很好奇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三】

“下一张组合新专辑什么时候能出?今年还能等到吗?”

 

“快了快了,这次应该是真的快了。”孟梦忍不住笑起来,“专辑其实在我们这次演唱会之前已经录好了,巡演结束后应该专辑就会出来了,这个催我们已经没什么用了。”

伊竺昂揽着梁蝶的肩膀笑着附和,黄洲舟也点点头,笑容张扬。

 

【二】

“如果没有出道,你们现在会做什么?”

 

“这一题我刚才算是抢答了吧?”伊竺昂看见问题马上笑了起来,调侃道,“没想到我居然还能提前押题,那这题我就免答了吧,刚刚我都说了,就是会像大家一样生活嘛,平时就上班赚钱,有空就跟朋友一起玩,应该就这样了。”

“其实不出道的话,就是按部就班地上学上班,挣钱养家,然后有空闲就跟朋友们出去玩之类的,就跟大家现在的生活一样。”黄洲舟耸了耸肩,唇角微扬。

“对,而且我们已经出道了,纠结于这种‘如果’反而会收获更多的遗憾吧,所以我现在都尽量不去想这样的‘如果’问题,会过得轻松一点。”孟梦笑着解释,梁蝶也点点头,附和了两声。

 

【一】

“可不可以从现场选一位观众上场合唱?虽然我没有买到这次演唱会的票但我愿意为现场的朋友们谋一次福利!”

 

“哇,这位朋友真的是别出心裁,怪不得能有这么多赞!”看到大屏幕上的截图,台上四个人都笑了起来,孟梦笑问,“这也是问题吗?不算犯规吗?”

“那人家问了‘可不可以’,还加了问号!”伊竺昂几乎要忘了表情管理,捂着嘴直笑,颈间的红宝石都在颤抖,还不忘了给孟梦的接话,“那就当然是问题了!”

几人说话间,工作人员已经把抽号的道具拿了上来。

 

“我们这次座位一共是分了八个区域,洲舟来抽区号吧。”孟梦拿着放了纸条的袋子到黄洲舟面前,黄洲舟随意从袋中抽了个纸团出来,展开后给大家看,摄像头聚焦到纸条上,“二区!”

接着,孟梦又拿了放有排数的袋子示意伊竺昂,“六排!”

摄像机马上对准了二区六排的观众,而在这时,梁蝶也已经抽完了最后的号码,“十七号!”

摄像机寻找着目标,孟梦也重复着号码,四人一起寻找着目标,“二区,六排,十七号!”

终于,一个女孩子出现在了大屏幕上,引来了一阵惊呼。

酒红色短袖搭配黑色短裤,黑发红唇,雪肤花貌,腿长腰细。见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她好像有些害羞,微微抿唇,低了低头,几缕秀发在颊边缱绻,但她马上又抬起了头,看着镜头,露出一个笑容,两颊梨涡轻点,明艳又可爱。

孟梦看着她,怔愣片刻,这时工作人员已经到了女孩身旁,引领她走上了舞台。

“这位朋友,怎么称呼?”黄洲舟的声音有些嘶哑,看向女孩的目光却很温柔。

女孩将碎发拢到耳后,微笑道:“我姓吴。”

“吴同学好!”伊竺昂马上同她打招呼,眼中水光氤氲,笑容甜美。

梁蝶也伸出手来,和女孩握了握手,轻声和她问好。

伊竺昂看着女孩,关切地问道:“你现在上学辛苦吗?”

女孩有些惊讶,看向伊竺昂,“你怎么知道我还在上学?”

伊竺昂楞了一下,然后笑道:“我猜的啊,我一看你,就觉得你是个喜欢读书的人,现在肯定还是个学生,对不对?”

“对,我还在读书。”女孩也笑起来,明亮的眼睛里好像盛满了星星,“上学不辛苦的,我很喜欢,每天都很充实。”

孟梦才好像是回过神来,怔愣的眼神骤然柔和,“你过得开心就好,开心最重要。”

 

五个人在台上闲聊,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悠然自在。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反复提醒下,孟梦才看向女孩,问道:“你有想要和我们一起唱的歌吗?”

女孩歪了歪头,思索片刻,双眼一亮,问道:“《我的梦想》,可以吗?”

“当然可以。”孟梦点点头,五个人站在台上,从左到右,像是一个完整的团体。

 

“仰望星空,心中朦胧。”

“泥泞土壤,暗藏花种。”

“我的梦想,她深藏心中。”

“跌跌撞撞,我暗探芬芳。”

“穿上行装,我只为我所想。”

“一路冲撞,难免流血受伤。”

“绝不退让,只为我的梦想。”

“……”

“洗尽铅华身披万丈光芒,我伸手遮天蔽月。”

“我就是要让这万千星辰,都为我奔赴而来。”

 

【零】

她们走了很久才走到今天这个位置,拿过国内外的很多奖,被称为“女团天花板”。

全世界都知道,她们组合有四个人——孟梦,黄洲舟,伊竺昂,梁蝶。

 

只有她们知道,很久很久以前,她们有五个人。

 

可是,如果重来一次,她们宁愿没有遇到她,让她就这样平安顺遂地过完一生。

 

如果重来一次。

 

 

全世界都知道,她们的组合有四个人——孟梦,黄洲舟,伊竺昂,梁蝶。

从一到四,没有五。

 

大家都说,她们好有默契,最喜欢的颜色都是红色。

大家都说,她们敢于发声,在歌里唱出现实的辛辣。

大家都说,她们特别敬业,在各个领域里全面开花。

大家都说……

 

明明不见她,却又处处都是她。

 

她来听她们的演唱会,在欢笑中,悄然流下一滴泪。


-完-


-彩蛋小贴士:名中有乾坤。-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