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宁

鬼听见我唱歌以后连夜搬家【轻松短篇】

我是个小说家。

梦想以写小说为生但是手里一分钱都没有现在急需要一个可以住的家。

我朋友说他有一个闲置的房子,我可以去帮忙看家。

我连一句“这怎么好意思呢”的客套都没说,立马拿着行李住进了他的家。

 

搬进来之前,我已经从朋友那里听说了这所房子的奇怪之处。

之前的好几任租客都说时有怪事发生,没住上几天就退租了。

我都知道。

但我不在乎。

 

不管什么鬼,见了我这个穷鬼都得绕道走。

 

 

第一天。

一切都好,没有鬼,也没有灵感。

什么也没发生,什么也没写,又是无所事事的一天。

 

第二天。

所有的抽屉都被打开了。

但我的东西都还在。

或许可以把这个情节写进我的小说里。

 

第三天。

洗手间的水龙头里居然有头发。

好恶心。

还好厨房的水很干净。

 

第四天。

一觉醒来墙上被画满了。

说实话画的挺不错的,是我这种手残党一辈子比不了的水平,羡慕。

虽然是红色的不过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那先不清理了吧,不想打扫卫生。

 

第五天。

邻居说晚上听到我们家的方向传来奇怪的声音,问我有没有天旋地转的感觉。

难得我昨天晚上早早就睡了,睡得太熟,啥都没感觉到。

哎,还有点遗憾呢,又少了点写作素材。

 

第六天。

刚写完一个小短篇发给编辑过稿了好快乐哦。

一边洗澡一边唱歌。

真的开心。

 

第七天。

今天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哎。

真奇怪。

 


一个月后,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地点离这里有点远,我决定搬走,于是通知了我的朋友。

对于我安然无恙地在这里生活了一个月这件事情,他表示很吃惊,问我有没有发生什么怪事。

我告诉他,刚住进来的第一个星期的确有点奇怪,不过后来就没什么怪事发生了。

朋友来了兴致,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所以翻着日记把我搬进来之后的事情都告诉了他。

 

他沉默了一会儿,问我:“你唱歌了。”

“是啊。”我点点头,“有什么不对吗?”

这位我自幼相识有超过十五年交情的好朋友上下打量了我两眼,说道:“没事,这房子应该也没事了。”

他忽然高兴起来,说要找人把房子打扫一下重新出租。

“你怎么能确定这房子没事了呢?”我问道。

“没有人能在你优美歌声的震慑下毫发无伤。”他一边给人发着消息一边回答,“鬼也不行。”

我生气地打了他两下,他一直笑嘻嘻地,没有还手,像小时候一样。

 

不久后,朋友家的房子就租出去了,没有再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情。

而我因为新租的房子漏水严重,不得已又搬了家,住进了一间老房子里。

房租很便宜,还不到我上一间租房的一半。

这当然是有原因的,传言说这间房子闹鬼。

 

不过我完全不怕,毕竟我还是那个穷鬼,没有一丝丝改变。

而且我有社会主义二十四字真言,可以驱除一切妖魔鬼怪。

 

“实在不行你就唱歌。”朋友打趣道。

我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他帮我搬家之后非要在我家吃饭,说是乔迁宴。

在他的提议下,我放声歌唱。

 

看起来这房子里的倒霉鬼需要找一个新家了。



阴间时间的一点轻松短篇,大家早睡早起,不要像我一样在晚上既没灵感又睡不着觉。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